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肥料預購登記 7至10天到貨

肥料車載肥料到農會補貨。(記者楊金城翻攝)

肥料車載肥料到農會補貨。(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0/03/29 05:3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除了口罩,也有肥料版實名制預購,紓解農民排隊搶購肥料和供需問題,目前農民登記預購後,約需等待七到十天買肥料。

南部各地農民搶購肥料,供不應求,農委會為此自三月十六日起啟動肥料預購登記,台南市農業局和農糧署南區分署昨表示,因近期登記預購的肥料數量遠超過台肥公司的產量,造成生產不及,延遲交貨,預估二週內應可補足需求量,呼籲台南農民無需擔心肥料短缺與上漲問題。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一月春耕後,二月起農民用肥大增,南部各縣市農民擔心肥料的原物料來自疫情嚴重的中國而斷源,紛紛提前搶購肥料囤貨,造成肥料生產供貨不及,不少農友反映買不到肥料,目前肥料的市場需求還在高峰期。

農糧署︰無原料短缺、漲價問題

農委會啟動肥料預購登記後,農民至各地農會及肥料行登記需求品項及數量,並協調台肥公司在五至七日內供貨。

姚志旺說,但因近期登記的肥料數量遠超過台肥產量,造成生產不及延遲交貨,登記的農民約需等七到十天購買,預估二週內應可補足需求量。為避免農民囤貨,基層農會勸導農民買肥料不要超過五十袋,讓其他人都可買到。

農糧署南區分署說,製造肥料的原物料僅三%來自中國,其他來自澳大利亞、印尼、中東等國,台灣目前產量可供貨至八月,且還陸續進口,農友無需擔心原料短缺與肥料價格上漲問題。

買單質肥料拌肥 台肥送桶子勺子

市府農業局長謝耀清說,對於急需用肥的農友,建議可用單質肥料如鉀肥及寶粒磷,依台肥製作的拌肥指南及配方,混拌成各種複合肥施用,效果與複合肥料相同,大家不必搶買複合肥,台肥公司並贈送桶子、勺子一套,以嘉惠農友買拌肥。

基層農會販售肥料,近期仍是供不應求。(記者楊金城攝)

基層農會販售肥料,近期仍是供不應求。(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