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強降雨 日月潭水庫解不了渴

2020/03/29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山區廿七日出現強降雨,日月潭水庫累積雨量四十七毫米,但因乾旱太久,雨水多被大地吸乾,昨天日月潭水位仍在七四三‧二七公尺的低水位徘徊,距離警戒水位七四三公尺已經不遠,由於水位太低,使得碼頭連接水面浮排的引橋過陡,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將在引橋裝設止滑條,以維遊客上下船安全。

管理日月潭水庫的台電表示,日月潭目前蓄水量為八六五五萬立方公尺, 蓄水率為六十七‧二%,前日降雨量雖大,但整體入流僅六CMS(每秒立方公尺),放水到下游還高達十CMS,仍是入不敷出,盼接下來還有明顯雨勢,紓解日月潭水情。

日管處指出,近期都有密切觀察潭區四大公有碼頭的設施情況,其中朝霧碼頭地勢較淺,該處碼頭引橋容易因低水位變得過陡,最近就會加裝止滑條,並請保全人員協助遊客上下船。

另因潭區碼頭是以七四三公尺水位為安全設計,一旦低於該水位,可能對設施結構造成影響,目前除裝設止滑條,也會評估加裝低矮扶手,方便遊客上下船,若水位持續下探,甚至影響遊湖,不排除封閉碼頭內較容易擱淺的引橋與浮排,維護遊客與設施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