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移工居檢 嚴控一人一室

2020/03/29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台灣疫情升溫,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下一波防疫重點是「東南亞移工」,居家檢疫將嚴格執行「一人一室」!

葉彥伯強調,彰化縣是移工大縣,目前外籍移工五萬多人,而居家檢疫的移工約有五百多人,未來將陸續增加。如何落實移工健康管理?將是下階段的防疫考驗,尤其是下個月底就進入穆斯林的齋戒月,移工出入境往返都是防疫重點。

將實地查核確認

葉彥伯表示,彰化縣日前接獲檢舉,有十多名的移工在透天厝進行居家檢疫,引發民眾疑慮,向勞動部反應後,勞動部也在前天做出新規定,社福類移工入住政府安排的集中檢疫場所,費用由雇主負擔;產業類移工除了須提供「移工入境辦理居家檢疫計劃書」,但必須由權責機關實地查核確認,確認符合「一人一室」與專人管理機制。

葉彥伯指出,目前全球病例數暴增,主要都在歐美國家,東南亞國家雖然病例數少,但可能相對也是檢驗量不足,東南亞移工的入境管理就格外重要。

為何居家檢疫務必要「一人一室」?葉彥伯表示,以台灣目前情況來看,具有海外旅遊史返國者,全面都要居家檢疫,只要檢疫者能確實做到單獨「一人一室」,單獨用餐,共用衛浴空間使用後確實消毒的話,基本上,就能守住共住家人的安全。

宣導移工不分食

勞工處長吳蘭梅表示,彰化縣約有五萬六千人名移工,其中社福類佔二成,產業類為八成,目前針對有移工宿舍的工廠舉行說明會,宣導移工不分食等防疫觀念,假日外出採買也推派代表即可,避免進出公共場所。

葉彥伯表示,彰化縣目前累計確診病例為十二例,新增二例都是境外移入的留學生,兩人均為廿多歲,從歐洲返台的女留學生,從機場返台後獨自一人居住,並未與家人接觸;另一個留英的男學生,經採樣確診後,同住四位家屬已接受採檢,也同步居家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