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宅經濟夯 桃園市府推「蔬菜箱」團購

2020/03/29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民眾外出用餐比例因疫情大幅下降,市長鄭文燦昨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市府將建立「蔬菜箱」銷售平台,利用全市約五千個大樓社區進行推廣、團購,讓民眾可以在家做菜,也可享受到在地、當季最好的蔬菜。

鄭文燦表示,疫情延燒也影響民眾消費習慣,導致近期前往餐廳用餐的人數驟減,選擇外送服務及在家下廚的比例相對提高。對此,他已要求市府農業局、市農會及果菜公司,利用防疫期間,結合各大通路廠商發展「宅經濟」推廣蔬菜箱,讓民眾在家就可享用桃園在地、當季的農特產品。

鄭文燦另提及,農會的伴手禮或是特色產品,也可利用這段時間多推銷,已請農業局編列行銷獎金,鼓勵農會推廣、增加自主財源,若賣得好,要給多一點獎金,也讓農會可以多點收益。

先前受疫情影響,高中以下學校延後兩週開學,導致原本要供給學校營養午餐的有機蔬菜出現銷路問題,農業局也曾為此與農會合作推出「有機蔬菜箱」認購,協助農友銷售十公噸有機蔬菜;除了媒合企業認購,民眾也熱烈響應,短短三天,訂單就達到預計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