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更換LED路燈太亮 作物黑夜當白天

桃園市陸續更換LED路燈,衍生光害問題。(議員周玉琴提供)

桃園市陸續更換LED路燈,衍生光害問題。(議員周玉琴提供)

2020/03/29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近年來進行路燈汰換,將耗電的高壓鈉燈、水銀燈更換為LED路燈。市議員周玉琴最近接獲農民陳情,指路燈更換為LED燈後,被照射到的作物不開花,作物把黑夜當成白天,不知該休息還是該努力長大,生長秩序大亂;對此,工務局副局長劉軍希表示,會加裝遮光板或調整角度,避免光害。

劉軍希指出,LED路燈類似太陽光,光線較聚集,其實也會當作生長燈,應用在農業用途,為避免造成作物作息紊亂,儘量不要裝設在兩旁有作物生長之處。既然民眾反映,會加裝遮光板或調整角度,讓燈光照在道路範圍內,減少光害。

周玉琴表示,有農民反映,休耕期間種植景觀綠肥,例如波斯菊、向日葵、小油菊、黃波斯菊等,靠近馬路邊、被LED路燈照到的範圍不開花,沒照到的範圍則正常開花;部分葉菜類生產區,因LED路燈光線太亮,導致葉菜一直抽高,葉子卻長不大,越靠近LED路燈的農田越嚴重;另部分住戶抱怨LED路燈光線太亮,照射到住家,影響作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