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荔枝椿象卵片收購 一個半月暴衝16萬片

2020/03/29 05:3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市從今年二月開始辦理荔枝椿象卵片收購,截至三月廿七日已收購超過十六萬片卵片,相當於二二四萬隻荔枝椿象,大幅超過目標三萬片,收購活動提前到四月一日截止,後續亦將啟動施放平腹小蜂,以生物防治手段再次降低荔枝椿象數量。

收購活動 提前4月1日截止

高雄市龍眼及荔枝受荔枝椿象危害甚多,為了減少荔枝椿象數量,今年度農委會及市府均編列預算,收購荔枝椿象卵片,鼓勵大家摘除荔枝椿象卵片,以物理防治的概念來減少荔枝椿象數量。

每片5元 除害還可貼補家用

活動從二月十日開始,不少農民聽到訊息後,不僅自己摘除,也鼓勵家人朋友加入,一起將收集的卵片送到農會,立刻領取每片五元的酬勞。

有農民告訴收購人員,原本孩子在家閒時都在滑手機,現在走入戶外摘除荔枝椿象卵片,大家戲稱荔枝椿象卵片收購不僅可以「為國除害」,還可以振興家庭經濟。

種植荔枝最多的高雄市大樹區農民表示,或許是氣候因素,今年蟲害的問題好像較往年少,市府有獎勵摘荔枝椿象蟲卵,或許多少有些幫助。

農業局表示,今年因為每片收購價從三元提高到五元,農民收集意願提高不少,到目前為止,荔枝椿象繁衍的情況應在控制之中,之後雖然已經沒有收購活動了,但還是請農民自主管理田間,主動摘除卵塊,之後也可用捕蟲網將樹上的荔枝椿象移除,放入塑膠袋中丟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