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往返新北板橋新店 930公車取消站位惹議

2020/03/29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捷運環狀線通車後,部分公車路線因為有快速直達的優勢,仍受通勤族的青睞,往返板橋、新店的九三○路線公車在近日取消站位,導致尖峰時段乘客上不了車,質疑市府藉此逼迫民眾非搭環狀線不可;市府交通局解釋說,九三○公車行駛快速道路,依規定不能讓乘客站立,將與業者協調縮短尖峰時刻的班距。

市議員葉元之反映說,接獲民眾陳情,交通局為了鼓勵乘客搭乘捷運環狀線,刻意取消九三○公車的站位,導致乘客在尖峰時段上不了車,他的辦公室助理到「板橋花市」公車站實測,發現連續經過的五、六班次的九三○公車都已客滿,有乘客被迫放棄而改搭計程車;陳情民眾說,從上午七點半等到八點還上不了公車,導致遲到被公司扣錢。

公車業者允諾檢討發車的班距,在交通尖峰時段加開班次,將於下週到板橋花市站實際了解乘車狀況,儘量滿足通勤者的需求。

交通局表示,公車行經快速道路,依規定不能有人在車廂站立,業者在尖峰時段的班距已從七至八分鐘縮減至五分鐘左右,會與業者評估增班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