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圖借書激增 實體書4成 電子書69%

中市圖設有紫外線除菌機給借書民眾消毒圖書。(中市圖提供)

中市圖設有紫外線除菌機給借書民眾消毒圖書。(中市圖提供)

2020/03/30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陰霾籠罩,民眾減少活動,看書的人卻增多,台中市立圖書館借書量大幅成長!統計近來借書情形,二、三月進館人數雖比去年同期減少約二萬人,但借書量明顯增加,二月借書量比去年同期多出卅五萬冊,三月截至廿日的借書量,更已逼近去年三月整月的借書量七十萬冊大關;另二月電子書借書量也激增逾萬冊,比去年同期增加六成九。

2月比去年同期多35萬冊

台中市立圖書館目前有四十四個分館,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為鼓勵民眾閱讀,或有人需居家檢疫等狀況,中市圖推出兩措施,已借圖書屆歸還日,如無人預約該圖書,可續借二次;另外,到六月底前所借的圖書逾期歸還者,不予停權,線上預約圖書逾期未取者,也不列入紀錄,讓配合防疫,不便到圖書館還書、取書的民眾,有更大彈性享受閱讀。

允許逾期還書或取書

此外,中市圖統計,二月到各圖書館的人次較去年同期各減少二萬人次,但借書量不降反升,二月的借書量達一百廿三萬餘冊,較去年同期大增卅五萬餘冊,成長四成之多;三月的借書量統計至廿日為止,共借出六十九萬餘冊,已逼近去年三月整月的七十萬冊借書量。

電子書借閱人數也明顯上升,二月電子書借書量達二萬六千五百餘冊,較去年同期增加一萬餘冊,成長近七成,三月的電子書借閱情況則仍在統計中。

3月進館人數減半

至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二月到館人數,受到寒假延長影響,人數比去年增加一萬人次,但三月受到疫情延燒,民眾減少外出影響,進館人數幾近腰斬,截至本月廿日僅六萬人次,但電子書借書卻增加,三月電子書借書量為二萬七千冊,比去年同期增加三千冊,至於防疫措施,台中市圖與國資圖指出,都設有紫外線除菌機,讓民眾借書後消毒使用,進館應配戴口罩及量測體溫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