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老人機構防疫 專家建議分艙分流

2020/03/30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強化防疫能力,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邀請防疫專家指導老人福利機構,模擬不同類型機構,對罹患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的應變方式,防疫專家建議採分艙分流方式,且單位越小越好,並以不混居、不交叉照顧為原則。

單位越小越好 不交叉照顧

防疫專家強調,長照機構的防疫方向,包括分艙分流的單位越小越好,固定人員照顧同一區住民,不論是工作人員或住民家屬等對象都要落實TOCC調查,包括旅遊史(Travel)、職業史(Occupation)、接觸史(Contact)及群聚史(Cluster),避免防疫破口,並建議占床率勿逾九成,預留十%床位以利規劃住民撤離備援方案,盤點及儲備防疫物資至少一週,並規劃不足時的支援或替代方案。

另外,落實洗手也是此次疫情決勝關鍵,請各機構應於每區都設置洗手設備,方便人員洗手。

方便人員洗手 每區都有設備

社會局指出,老人福利機構屬人口密集場所,以四十九床以下小型機構居多,為協助機構訂定應變計畫,強化工作人員防疫應變能力,該局日前舉辦「老人福利機構防疫應變與情境演練研討會議」,邀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教授盧敏吉、疾病管制署中區管制中心醫師王功錦、雙連安養中心品質總監李莉等防疫專家出席。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市府將持續盤點台中市機構空床數及人力調度機制,與機構共同做好防疫工作,也感謝各機構服務人員在防疫期間的用心與辛勞,並請住民的家屬共同守護機構長輩,多利用電話、視訊方式關懷長輩,確保防疫零死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