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入社福24年 黃宗屏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宗屏(右二)今年當選全國模範勞工,接受屏東縣政府勞動處長林德輝(左起)及屏東縣啟智協進會理事長譚子文的祝賀。 (屏東縣政府提供)

黃宗屏(右二)今年當選全國模範勞工,接受屏東縣政府勞動處長林德輝(左起)及屏東縣啟智協進會理事長譚子文的祝賀。 (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03/30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任職於屏東縣啟智協進會的黃宗屏,因為有了唐寶寶女兒,從幼教界跨足社福界,二十四年來陪伴身心障礙者與家長一起成長,當選今年的全國模範勞工。

黃宗屏在有了唐氏症的女兒之後,生命產生大轉變,從開始的傷心難過到堅強正向,不但將孩子教養成樂觀進取的人,還有了更大的力量去幫助類似際遇的家庭;黃宗屏她從幼教界轉進屏縣啟智協進會服務,成為一群身心障礙者的「媽媽」。

黃宗屏認為,只要對孩子及家長有益的事,她都願意嘗試去做;因此二十四年來,她運用專業及高度愛心,給身障者適性照護,提出直排輪、游泳營、課後照顧班、家長成長班、成人日間照顧等多種照護計畫,協助他們自立生活,更為其連結資源媒合就業;她也進修並考取相關證照,多次獲照顧服務等相關獎項。

屏東縣勞動處長林德輝表示,屏東縣今年提報人員參加全國模範勞工選拔,經勞動部評選結果,黃宗屏獲選為二○二○年企業/產業勞工組的全國模範勞工,實為屏東之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