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文青梗反詐騙 名作家文句宣導

詩人王爾德都被新竹縣刑警大隊「收編」成了網路反詐騙宣導大使。(新竹縣刑警大隊提供)

詩人王爾德都被新竹縣刑警大隊「收編」成了網路反詐騙宣導大使。(新竹縣刑警大隊提供)

2020/03/30 05: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新竹縣刑警大隊為防群聚感染,以網路取代面對面宣導反詐騙,在臉書粉專推出「文青梗」系列宣導文,張愛玲、王爾德、泰戈爾秒變反詐騙宣導大使,單日點擊就破萬,還有網友主動「接龍」。

新竹縣刑大創作團隊從文學典籍中選出知名詩人、小說家,擷取他們具有代表性又符合詐騙招數的文句,搭配素雅肖象,呈現濃濃文青風。

例如張愛玲「愛情是場夢,可有些人卻總是睡過了頭」,提醒民眾「他/她(詐騙集團)愛的只是你的錢而已。」

王爾德「老年人相信一切,中年人懷疑一切,青年人什麼都懂」,警告民眾,詐欺犯可是什麼人都騙的。泰戈爾「我們把世界看錯,反說它欺騙了我們」,告誡一心想要賺大錢的民眾,當心假投資真詐財的手法。

黃姓網友接龍,引用張愛玲在小說「半生緣」中所寫下的「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意味詐騙集團也是總在等著傻子上當!

小說家張愛玲新竹縣刑警大隊「收編」成了網路打詐形象、宣導大使。(新竹縣刑警大隊提供)

小說家張愛玲新竹縣刑警大隊「收編」成了網路打詐形象、宣導大使。(新竹縣刑警大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