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駁居家檢疫者 桃園防疫車隊上路

桃園市交通局成立防疫車隊,主要服務居家檢疫者就醫需求,同時也讓桃園市十一家責任醫院有防疫車隊的窗口,讓民眾從醫院返家,有較安全的交通方式。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交通局成立防疫車隊,主要服務居家檢疫者就醫需求,同時也讓桃園市十一家責任醫院有防疫車隊的窗口,讓民眾從醫院返家,有較安全的交通方式。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2020/03/30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因疫情緊張、留學生出現回國潮,桃園市近期居家檢疫、隔離人數暴增,為了加強接駁運送,市府招募九十輛計程車成立桃園防疫車隊,原定四月一日上路,然而因出現呼吸道症狀及發燒的居家檢疫民眾就醫需求增加,車隊提前於昨天上路。市府交通局表示,防疫車隊昨天就已出車兩趟次,都是送居家檢疫者就醫。

每趟次補助司機3500元

市長鄭文燦昨召開防疫專案會議表示,桃園防疫車隊主要提供居家檢疫者就醫、前往防疫旅館的交通需求,同時也讓桃園市十一家責任醫院有防疫車隊的支援,讓民眾就醫後有較安全的交通方式返家,而防疫車輛每完成一趟接送都會消毒、司機也會更換口罩,每趟次補助司機三千五百元,防疫車輛也會陸續增加。

市府統計,全市目前進行居家檢疫為五二七四人、居家隔離七三七人。交通局說,桃園防疫車隊載運的對象,包括居家檢疫者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須就醫、居家檢疫者住院從醫療院所返家、居家檢疫者要前往防疫旅館住宿,及警察機關於臨檢過程中發現的居家檢疫者。

交通局表示,居家檢疫者若有就醫需求,可撥打衛生局服務專線:0800-033355;若居家檢疫者準備離開十一家指定醫療院所,也可透過醫院聯絡防疫計程車派車接載;居家檢疫者若欲前往防疫旅館住宿,可撥民政局服務專線:333-5530、336-6730;警察機關臨檢發現居家檢疫者,也可透過防疫計程車專線派車,並由警車戒護送回居家檢疫處所。

按表付費 24小時服務

交通局說,防疫車隊為廿四小時服務,派車專線:398-2832、398-3599,司機會自備口罩、酒精、額溫槍及手套,乘客僅需按表付費,但交通局每趟次補助三千五百元,防疫計程車接到民眾,若目的地為醫療院所,司機可免費等候乘客兩小時,之後再次按表收費,司機完成該趟次接送任務後,也會落實消毒工作,確保後續乘客的乘車安全。

另方面,市府昨天於防疫會議後,也與各局處研商廿餘項地方紓困方案,鄭文燦指示,地方紓困方案必須「有效、有感、有用」,確定方案預定於明天的防疫專案會議中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