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元生、龍德公園 紫藤花開

中壢區元生公園的紫藤花開,吸引民眾、甚至外縣市遊客慕名前來拍照、打卡。(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區元生公園的紫藤花開,吸引民眾、甚至外縣市遊客慕名前來拍照、打卡。(記者李容萍攝)

2020/03/30 05:3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每年三、四月是紫藤花盛開時期,想看超美的紫藤花垂墜景象,不需要大老遠跑到日本,中壢區元生公園、龍德公園就有紫藤花海美景,一串串紫藤花沿著彎月花架垂落,地面也鋪滿隨風飄落的紫色花瓣,由於紫藤花的花期短,花期預計到四月上旬,加上近日天氣不太穩定,開花訊息經民眾在網路分享後,這兩天吸引大批民眾、甚至有外地遊客慕名來此拍照、打卡。

元生公園位於內壢文化二路、元生一街口,公園對面就是元生國小;龍德公園位於龍勇路及龍清街交界的龍興國中旁,目前紫藤花正逢盛開,二座公園彷彿下著「紫色花雨」,又美又浪漫的景象令人驚豔,是中壢區欣賞紫藤花的人氣景點,吸引不少攝影達人帶著「大砲級」鏡頭等設備,前來捕捉這季節限定的開花美景。

花況不如往年 民盼多照顧

不過,相較三年前元生公園「紫爆」的紫藤花美景,眼尖民眾仍發現,公園這二年的花況略顯稀落、不如往年茂盛,祈求近日能開得更旺,也盼市府養護工程、中壢區公所多加整理和照顧,讓來年再見「紫爆」美景;龍德公園的紫藤花同樣也陸續開花,但還得再過幾天才會盛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