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局研發「自助口罩購買系統」 蘇貞昌稱讚

藥局研發的「自助口罩購買系統」,蘇貞昌(中)與陳時中(左二)體驗抽號碼牌。(記者邱書昱攝)

藥局研發的「自助口罩購買系統」,蘇貞昌(中)與陳時中(左二)體驗抽號碼牌。(記者邱書昱攝)

2020/03/30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的一安藥局,在門口設置自行研發的「自助口罩購買系統」,民眾插入健保卡後即可列印號碼牌,再到藥局購買口罩,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前往體驗,蘇揆稱讚業者創新的做法讓購買口罩更方便,他也肯定陳時中在第一線的防疫把關做得很好,不但獲得全世界肯定,著名的「經濟學人」雜誌也稱讚台灣的防疫成績。

插入健保卡 列印號碼牌買口罩

蘇貞昌、陳時中昨天到一安藥局參訪,體驗藥局自行研發的「自助口罩購買系統」,插入健保卡到機器後,點選前方的觸控螢幕就可領取口罩號碼牌,再到藥局內購買口罩,節省藥師持民眾的健保卡連線到健保署系統的插卡認證時間,也不需再額外加派人力發放號碼牌,蘇揆、陳時中稱讚很有創意,讓購買口罩更方便。

節省藥局人力及插卡認證時間

藥師莊新宏表示,邀請具有資訊工程專業的朋友協助寫程式才順利研發,目前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共有五家藥局導入這套系統,大幅減輕藥局人員的工作量。蘇貞昌、陳時中也參觀藥局籌設的防疫專區,得知免費提供中藥防疫飲品及衛教宣導,蘇貞昌向辛苦付出的藥局同仁表達感謝,眾人喊出「藥局是社區的好幫手」,相互肯定。

蘇貞昌說,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對各國的影響越來越大,陳時中在第一線的防疫把關做得很好,政府團隊也合作超前部署,獲得全世界肯定,「口罩實名制2.0」第二輪預購很順利,已有一百多萬人繳費,還有約七十萬人尚未繳費,這些都要感謝鍵盤高手們協助政府研發,政府防疫會不斷創新,希望以更多元、更方便的方法讓民眾都能買到口罩。

衛生福利部統計,全國將近六千三百家健保藥局、近四萬名藥師(藥劑生)投入口罩販售,因應口罩產量上升,已有近八百家藥局參與成人口罩增量配送,「口罩實名制2.0」自二月六日實施以來,全國共計約五七六○萬人次領取。

藥局研發的「自助口罩購買系統」節省藥局人力及插卡認證時間。(記者邱書昱攝)

藥局研發的「自助口罩購買系統」節省藥局人力及插卡認證時間。(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