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視訊祭祖 侯友宜:孝心不減

侯友宜(前左)主持淡水忠烈祠春祭,向烈士家屬致意。(記者陳心瑜攝)

侯友宜(前左)主持淡水忠烈祠春祭,向烈士家屬致意。(記者陳心瑜攝)

2020/03/30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上午到八里區的公立慈恩納骨塔視察清明防疫作業,他表示,很多民眾都改成線上追思或視訊祭祖,今年至今到場祭拜的人潮比往年減少七至八成,少數到場的民眾也都按規定洗手、消毒、測量體溫,戶外祭拜時也加大距離,他感謝民眾配合防疫,呼籲今年的清明連假不一定要返鄉,以免人潮移動成了防疫破口。

侯友宜說,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的清明連假不一定要返鄉,盡量改採線上追思或視訊祭祖,只要心誠則靈且孝心不減,同樣會獲得祖先的庇佑。搭乘大眾運輸返鄉有交叉、群聚感染的風險,自行開車又容易塞車,人流或車流都要避免。

分流掃墓 進納塔骨上限50人

市府民政局長柯慶忠指出,市府鼓勵線上追思、視訊祭祖,民眾可多利用「新北市電子追思網站」,並推廣提前或延後掃墓來分流人潮。

柯慶忠說,各納骨塔已完成戶外棚架的搭設,供桌間隔一公尺以上,若必須進入納骨塔祭祀或憑弔先人,必須配合測量體溫、酒精消毒雙手、戴口罩等,並依塔內管制動線分流進入,每處納骨塔同時進塔人數上限為五十人,避免在塔內久留。

掃墓專車控管人數 搭車戴口罩

配合防疫,新北市已減少或取消掃墓專車,仍提供接駁車的八里慈恩納骨塔,每班車都控管人數,避免坐滿,搭車需量體溫、消毒並配戴口罩。

另外,淡水忠烈祠舉辦春祭典禮,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精簡儀式,春祭也首度採直播,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擔任主祭官;汐止警分局警員薛定岳去年殉職,原定昨天舉辦入祀忠烈祠,延至秋祭典禮合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