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餵攝」破壞生態 新北市府拆除

「餵攝」設施有棚架、飼料、老鼠、座椅等。(新北農業局提供)

「餵攝」設施有棚架、飼料、老鼠、座椅等。(新北農業局提供)

2020/03/30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有部分不肖的攝影者以餵食、播放鳥音等方式,引誘野生鳥類停留再拍攝照片,已嚴重破壞自然生態,新北市貢寮區一處保安林地遭非法侵占並搭設「餵攝」的設施,有棚架、池塘甚至養老鼠,試圖誘拍大冠鷲、黑鳶等猛禽類,市府農業局已前往拆除,呼籲民眾勿騷擾鳥類、侵占國有地。

最高5年徒刑 併科60萬罰金

市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這已違反森林法,將面臨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六十萬元以下罰金,將持續追緝違法的不肖民眾。

中華鳥會常務理事蔡世鵬說,如果真的愛鳥,就應配合鳥類的原本習性,在牠經常出沒的地點、季節等候,並從遠處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