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去年觀光人次 比前年多250萬

古坑草嶺石壁五元兩角孟宗竹林步道。(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草嶺石壁五元兩角孟宗竹林步道。(記者黃淑莉攝)

2020/03/30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雲林縣去年觀光人數有八百八十萬人次,較前年增加二百五十萬人次,雲林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縣府著重雲林觀光產業,去年開始把雲林當一個「品牌」行銷,要讓全國看見雲林之美。

文觀處觀光行銷科長蔣明新指出,觀光局在雲林有五處遊客人數統計點,包括北港朝天宮、古坑劍湖山世界、古坑草嶺及石壁風景區、古坑綠色隧道、麥寮六輕阿媽公園,去年觀光人次有八百八十萬人次,相較前年六百三十萬人次,增加二百五十萬人次。

主題活動、品牌行銷奏功

蔣明新表示,觀光客增加原因是縣府去年推出許多主題性活動,包括地方文化館節、北港燈會、雲林海洋音樂祭、懷舊音樂會、雲林國際偶戲節、社造嘉年華、台灣國際咖啡節等,透過主題活動帶遊客遊雲林。

陳璧君指出,「雲林不是文化沙漠,雲林是深藏不露」,確實許多人不知道「雲林」,去年開始縣府把雲林當一個「品牌」結合縣內觀光景點行銷,拍攝二十部宣傳影片、以臉書等網路媒體宣傳,加深大家對雲林的印象及認識。

陳璧君說,雲林有好多景點,山線有古坑華山體驗喝咖啡賞夜景,草嶺石壁是有天然地質景觀,雲嶺之丘、萬年峽谷、五元兩角步道、孟宗竹林等,斗六雲中街文創園區、西螺東市場文創市集等。

清明連假歡迎大家來造訪

海線有北港朝天宮、口龍成龍濕地藝術村、虎尾建國一、二村、虎尾毛巾觀光工廠等,尤其虎尾建國一村一期景觀修復,是全台最大眷村場域。

陳璧君表示,防疫期間不能出國,雲林有許多戶外景觀都很適合全家一起造訪,像古坑草嶺、石壁、華山有許多步道,健身享受森林浴;成龍濕地賞鳥、看夕陽,清明節連假歡迎大家來遊雲林。

北港朝天宮是國內重要媽祖廟,每年吸引數百萬人次。(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朝天宮是國內重要媽祖廟,每年吸引數百萬人次。(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劍湖山世界是雲林重要旅遊景點。(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劍湖山世界是雲林重要旅遊景點。(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