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7例 北部店員確診 本土首見味嗅覺雙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新增七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新增七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資料照)

2020/04/05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新增七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當中有一例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且是首例本土個案中同時失去嗅覺和味覺的病患。

40多歲獨居男性 感染源不明

這名本土病例是北部四十多歲男性,平時獨居、並擔任商家店員,近期沒有出國旅遊史,他在上月卅日發燒到診所就醫,本月一日出現味覺和嗅覺同時喪失到診所就醫,隔天到醫院住院、並採檢通報後確診。

指揮中心指出,這名病患平常只在住家和工作地點活動,衛生人員匡列的接觸者包括七名同事、一名友人和一名家人。發言人莊人祥說,這名病患上班和住家是不同縣市,自稱上班都有戴口罩,發病後就沒上班在家休息。

這是本土病例中首次出現同時喪失味覺和嗅覺的案例,以往喪失味覺和嗅覺只出現在歐美等返台的境外移入個案中;目前已有卅七例病例失去嗅覺或味覺,甚至二者兼失的案例。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分子感染症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邱政洵說,目前不明感染源的本土病例少,失去味覺和嗅覺的案例比例也低,不到十%。他認為,失去味覺和嗅覺症狀的案例會越來越多,這症狀很有特異性,似乎是武漢肺炎的「標記」之一,很值得觀察。

南美團婦無症狀 要求採驗確診

另外,新增的六例境外移入個案包括二男、四女,年齡從廿多歲到六十多歲間,入境日介於上月十五日到本月二日,發病日介於上月十六日到卅日,發病前活動地包括瑞士、美國、德國、英國及南美洲多國。

案三五五境外移入病例是一名六十多歲婦人,她參加南美洲旅行團到秘魯、智利、阿根廷、巴西等國,同團有二人確診,這名婦人擔憂自己也被感染,雖然沒有症狀,但仍要求醫院替她採檢並送驗,果然被發現確診,屬於無症狀感染者。

國內確診病例累計達三五五例,其中五人死亡,五十人解除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