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憂染疫 自訴失去味覺、嗅覺患者增

耳鼻喉科醫師林恆立指出現在已有呼吸道症狀的患者自述失去味覺、嗅覺上門就醫,擔心罹患武漢肺炎。(記者蔡淑媛攝)

耳鼻喉科醫師林恆立指出現在已有呼吸道症狀的患者自述失去味覺、嗅覺上門就醫,擔心罹患武漢肺炎。(記者蔡淑媛攝)

2020/04/05 05:30

〔記者蔡淑媛、吳亮儀/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肺炎、失去味覺或嗅覺症狀者納入通報採檢,醫師全聯會副秘書長、開業耳鼻喉科醫師林恆立指出,近日就發現數名患者因上呼吸道症狀就診,自訴失去味覺、嗅覺,憂心罹患武漢肺炎。

林恆立指出,有七十六%高風險病人還是到診所看診,基層診所大多無X光檢查設備,未來如何因應,盼中央訂出標準或明確指引。

林恆立指出,這兩天有四、五名患者因為上呼吸道症狀如咳嗽或流鼻水就醫,自訴吃東西感覺味道淡淡的、怪怪的,或是聞不太到味道,擔心罹患武漢肺炎,後來仔細詢問其TOCC(旅遊史、接觸史、群聚史、職業別)等,確定與疫情無關,檢視症狀和病史大多為過敏性鼻炎、一般感冒。

林恆立說,站在社區防疫第一線,未來除了詢問TOCC及症狀判斷,現在新加入肺炎、失去味覺或嗅覺症狀者一律通報採檢,由於診所受限設備,TOCC也不再是絕對條件,思考現在該如何因應,請政府重視基層診所在社區防疫的功能,紓解目前經營困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如果醫師對病患有疑慮可能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可轉診給鄰近有設置採檢站的醫院做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