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奧捷團再增2例 近半中鏢 1死2重症

「恐怖旅遊團」奧地利、捷克旅遊團又有兩人採檢呈陽性,目前總計有八人確診,當中一人死亡。(資料照)

「恐怖旅遊團」奧地利、捷克旅遊團又有兩人採檢呈陽性,目前總計有八人確診,當中一人死亡。(資料照)

2020/04/05 05:30

列入今天確診病例 也將公布另9名團員採檢結果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恐怖旅遊團」奧地利、捷克旅遊團的十七名團員已有六人確診,其中一名領隊死亡、兩人住進加護病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更指出,還有另外二名團員出現肺浸潤現象,採檢結果是「陽性」,但會列入今天公布的確診病例中。

指揮中心昨公布七例確診病例,但不包括奧捷旅遊團的團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兩例有肺浸潤的團員採檢結果昨天出爐,是「陽性」,但因檢驗出爐時間的關係,會把這兩例陽性病例納入今天的確診病例中。

莊人祥說,其他九名團員仍採檢中,預計今天結果都會出爐。至於兩名團員自稱沒有症狀、卻有肺浸潤現象,莊人祥說,其實兩人的狀況在X光片上都只有看到一點點的肺浸潤現象,有些人可能要到肺炎中度才會有較顯著的症狀,或是平常就有一點咳嗽,因此很難察覺,這跟個人認知有關。

奧捷團是十七人的旅遊團,在三月五日至十四日出國旅遊,返國後共有案六十一、案七十二、案一○四、案一○八及案三三八與案三四二夫妻六人確診,若加上肺浸潤採檢陽性的兩人,奧捷團累計共八名確診,其中案一○八導遊在確診後十一天、三月廿九日死亡。

南美團增1例 屬無症狀感染

除了奧捷團,另一起南美洲的旅遊團也已有三人確診,包括昨天公布的案三五五例,屬於「無症狀」感染。

旅遊團出現群聚感染的包括確診率最高的土耳其團,十五名團員有十三人確診,甚至傳染給同班機其他乘客;埃及旅遊團有卅二名團員,就有十人確診;奧捷團也已有八人確診,當中一人死亡。

4/4新增7例確診個案

4/4新增7例確診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