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旅行社主管確診 公司暫停營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

2020/04/05 05:30

〔記者鄭瑋奇、吳亮儀/綜合報導〕喝咖啡染疫!台北市某旅行社因員工確診武漢肺炎,發出暫停營業至四月十三日公告;旅行業界指出,該名旅行社確診者為案三三五,曾與境外移入的確診病例(案二九一)見面喝咖啡,不過在公司內僅短暫與其他同事相處幾分鐘,全程有戴口罩。

曾至案291公司喝咖啡一小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三三五(五十多歲男性)是本土案例,他曾到案二九一(印尼境外移入)的公司拿東西、喝咖啡接觸逾一小時,經過疫調後,目前僅將他的兩位家人列為居家檢疫對象,但都沒有相關症狀,沒進行採檢;至於其他接觸者共列五十二名,許多都是他公司內部的同事,只列為自主健康管理。

外傳案三三五因是旅行社主管,曾多次到外交部洽公?莊人祥說,請同仁詢問後,確認案三三五與外交部沒有關係。

而案三三五所屬旅行社,也已於內部暫停營業公告,經查此同仁為代理部主管,因屬新成立部門,該部僅他一人,目前該部完全沒業務,與公司其餘同事更無互動;他在三月卅日上午十點卅分,有進公司會議室介紹講課老師約八分鐘後便離開,但全程都有配戴口罩。

旅行社已在四月二日實施辦公室全區消毒,該公司決定暫停開放辦公室及實施人員健康管理至四月十三日。

高級社區女保全確診 1住戶發燒

另外,北部一處高級社區女保全日前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還傳染給另一名曾去聊團購的女性友人;指揮中心指出,女保全工作的社區有二○四名住戶,昨天有一人發燒,就醫並採檢送驗。

這名女保全接觸者匡列了三八八人,除當地社區住戶二○四人,其他人是接觸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