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線上教學 中市府培訓450種子教師

2020/04/05 05:3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可能衍生大規模校園停課,市府建構「線上教學資源中心」,教育局四日表示,為協助老師熟悉系統,以及推廣線上直播課程,將培訓四百五十名種子教師。有老師直言,線上直播教學,學生勇於發表意見,也讓老師教學方式更多元。

市府說,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教育局持續超前部署「停課不停學」措施,除了建置彙集各大教育平台及超過二千五百筆學習資源的「台中市線上教學資源中心」,也全面辦理教師線上直播教學教育訓練,協助老師熟悉系統,讓防疫期間停課學生學習不中斷。

教育局指出,教師運用線上教學模式為停課學生進行課業輔導或補課,可使用不同直播軟體與數位教材、平台進行搭配,透過師生直播即時互動,學生學習過程最擬真,同時也可關懷學生居家情形。目前已培訓一百八十位種子教師,規劃至四月十三日止,預計培訓至少四百五十位教師。

大里區大元國小老師蘇明進指出,教育局幫師生申請G-Suite帳號,透過Google Classroom功能,各班都建置防疫教室,參與過程中,發現課堂上不太開口的學生,網路視訊時反而積極且踴躍發言,透過線上直播教學,讓教師教學方式更多元,也讓學習與生活情境相互連結,萬一停課也不用怕。

擔任研習講師的烏日區烏日國小校長沈俊達表示,防疫學習並重,停課絕對不是停學,教育局線上教學資源中心彙集教育部線上教學便利包,以及各大數位學習資源、平台與工具,方便教師線上同步直播教學,鼓勵師生防疫期間應用視訊互動關懷,讓教育不間斷、學習不落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