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贊助籃賽挨批礙抗疫 議員:對政府有信心

2020/04/05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被興大學生投訴與一家建設公司、手搖茶飲店,清明連假連續四天在中興大學籃球場舉辦打籃球送百杯飲料活動,學生批羅身為議員,在武漢肺炎防疫期間無視政府訂定的社交距離,竟以送飲料為誘因「鼓勵」、「吸引」民眾出門群聚,從事近距離接觸運動,根本在阻礙防疫。

市議員羅廷瑋回應,這是「打籃球、不遠遊」活動,自己不是主辦單位,只是贊助二百杯飲料,政府也沒有硬性規定社交距離一公尺,這是非強制性的,而且台灣疫情也不像國外那麼嚴重,年輕人放連假在家很煩,辦活動立意良善,強調對政府有信心,他尊重其他學生對活動的看法,但不要危言聳聽,現在活動辦兩天後也取消了,最後他說,自己是興大學生,就算這場活動沒辦,興大籃球場也有很多校外人士進場打球。

興大昨晚表示,自二月底已停止外借室內場館,至於校園空間,校外民眾現階段仍可使用;校園內不得進行競選活動,未獲申請許可,宗教與商業等相關活動,亦屬禁止範圍;春假期間接獲同學舉報商業活動,興大將立即加強定時巡邏、執行現場勸離,以有效避免群聚事態發生。

對此,茶飲店上社群回應:「如有造成不好的觀感,要先說聲抱歉!」但強調不是比賽,而是提供免費的飲料給來或在球場運動的人拿取,也有想過防疫群聚的問題,所以在現場盡量請球友以間距距離排隊, 拿取飲料後即離開,服務人員也全程戴口罩並酒精消毒,宣導球友拿完就離開現場,過程約二十分鐘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