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愛心爆發 各式防疫物資湧入醫院前線

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派出胖卡,開進醫院現做雞蛋糕,給萬芳醫院醫護人員享用。(翻攝萬芳醫院官網)

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派出胖卡,開進醫院現做雞蛋糕,給萬芳醫院醫護人員享用。(翻攝萬芳醫院官網)

2020/04/05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緊繃,防疫第一線醫護人員辛苦付出,民間團體與公司企業捐贈物資湧入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不僅收到千瓶養樂多、五星級飯店餐盒,萬芳醫院醫護人員還吃到熱呼呼的雞蛋糕;北市社會局最近整理捐贈防疫物資清單,發現有一筆六百盒牛樟芝保健食品,直呼民眾愛心大爆發,也讓聯醫院方傷腦筋該如何分配。

挺醫護 有餐飲、點心、牛樟芝

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提到,近一個月前,接到養樂多公司主動供應養樂多,讓醫護人員增強抵抗力,每週提供一千五百瓶,公司還很謙虛不收感謝狀,不少醫護人員卸下防護裝備或下班時,都期待喝到養樂多。他笑說,喝養樂多也是採實名制,一人一瓶。

蕭勝煌指出,金車企業提供咖啡,老爺、國賓飯店都送來餐盒,社會這股正面力量,對第一線醫護人員來說,是很大的士氣鼓勵。聯醫郭姓護理師表示,當時吃到老爺飯店的餐盒,菜色精緻又好吃,令她印象深刻。

位於文山區的萬芳醫院,連日接到企業或個人捐贈物資,像是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派出胖卡、直接開到醫院外,現做雞蛋糕給醫護人員享用;還有不少熱心民眾自掏腰包,購買護手霜、豆漿捐給醫護人員。院方在其官網公告、贈發感謝狀,表達謝意。

送居檢 有網卡、零食、洗手乳

各界捐贈防疫物資也湧進北市府各機關,社會局股長蘇麗娟指出,捐贈給民政單位與聯醫的數量最大宗,像是慈濟捐贈素食五穀飯,企業捐出免費上網體驗卡、可看電子書的序號卡,讓里幹事放入防疫關懷包,發送給居家檢疫者,也有零食餅乾、洗手乳、口罩等。

蘇麗娟說,不少人指定捐給聯醫第一線醫護人員,最特別的是六百盒牛樟芝保健食品,也有人捐堅果,要讓醫護人員增加抵抗力。聯醫副總院長黃遵誠指出,初步先詢問醫護人員有無領取意願,若沒發完,將轉贈弱勢團體等適合機構。

蘇麗娟表示,近幾年遇到風雨災害或地震,其實都有民眾默默行善,主動來電捐贈物資;這次疫情期間捐贈數量更多,民眾真的都很有愛心,物資捐贈將轉介媒合相關市府單位做最適當使用。

企業大方贊助咖啡,替忙碌醫護人員打氣加油。(翻攝萬芳醫院官網)

企業大方贊助咖啡,替忙碌醫護人員打氣加油。(翻攝萬芳醫院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