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捷運強制戴口罩 首日500人遭拒載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防疫措施再升級,台北市昨起搭乘捷運、公車須戴口罩。(記者沈佩瑤攝)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防疫措施再升級,台北市昨起搭乘捷運、公車須戴口罩。(記者沈佩瑤攝)

2020/04/05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防疫措施再升級,台北市昨起搭乘捷運、公車須戴口罩,否則不能上車,勸導不聽還會開罰三千元至一萬五千元罰鍰。台北捷運公司統計,昨日約有五百人未戴口罩遭拒載;北市公共運輸處發現,公車有兩起乘客經勸導仍不戴口罩,最後被請下車的案件,但捷運、公車皆無開罰。

北捷統計,新規定實施首日截至下午四時,運量約卅八.七萬人次,約有三千六百人未戴口罩進入捷運閘門前,遭站務人員或保全攔下,經勸導後戴上口罩進月台搭車;但約有五百人經勸導後仍不戴口罩遭拒載、離開捷運站,目前並未開出罰單。

公車有二人被請下車

至於公車部分,棕13路線昨早發生一名乘客在通北街口站牌沒戴口罩想搭車,還嗆司機「不然去報警、叫警察」,司機報警後警方趕到,這名乘客才乖乖拿出口罩戴上搭車。大都會客運兩路線公車也發生乘客不戴口罩,不聽勸導,通報警察處理。

公運處科長郭献文說,昨有三名乘客經勸導不願配合戴口罩,通知警方前來處理,一人最後戴上口罩;另兩人從公車後門上車時,司機多次提醒戴口罩,乘客不予理會,通報警察到場協助,但兩人經由員警勸告依舊沒口罩,最後只能被請下車,暫無開罰的狀況。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即日起搭乘捷運應全面戴口罩,配戴的口罩形式不拘,未戴者先予以勸導,經勸導不聽者將開罰並拒絕運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