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掃墓昨僅四千人 比去年少10萬

祭拜區的桌距拉大,以避免群聚。
(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祭拜區的桌距拉大,以避免群聚。 (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20/04/05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昨天是清明連假第三天,原本預期進入掃墓高峰,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掃墓人潮銳減,僅約四千餘人,比去年少了十萬人左右;加上靈骨樓(塔)管制人流、擴大祭拜區的桌距,以保持一.五公尺至兩公尺不等的防疫距離,也讓稀疏的人潮更加冷清。不過,選擇線上追思的民眾,從一月一日至四月三日為止,已突破五萬人,遠遠超過去年一整年的三萬○三九四人。

民政局統計,昨天搭乘掃墓公車的民眾約一萬三二七二人,較去年同一天減少了十萬人左右;而入場祭拜的人數為四五一九人,同樣減少約十萬人。

線上追思已突破五萬人

台北市殯葬處處長洪進達指出,若自三月廿一日掃墓專車上路起算,與去年同期相比,搭乘人數累計減少六十三萬八三四八人,即七十.十八%;入場人數累計減少七十七萬六二二五人,幅度達九十五.二三%。

洪進達觀察,除市府鼓勵分流起作用,民眾多半選擇提前或平日祭拜,今年自一月起,就有不少民眾使用線上追思,從一月一日至四月三日計有五萬○六五四人;其中,四月一日至三日的清明連假期間,平均每天約有五千人透過線上祭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