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國家警示3景點 市府:午後人數有下降

虎頭埤風景區實施入園實名制及量溫防疫措施。(記者洪瑞琴翻攝)

虎頭埤風景區實施入園實名制及量溫防疫措施。(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04/05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清明連假第三天湧現旅遊人潮,恐成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送「國家級警報」提醒警示,白河關子嶺、新化虎頭埤、官田烏山頭水庫都被列入。

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列入

觀光旅遊局表示,在有購票入園的風景區早就採量體溫及入園實名制,昨被列警報區的遊客人次在中午過後也明顯下降,而虎頭埤、烏山頭都是戶外開放型風景區,到關子嶺泡湯的遊客,也要求業者加強自主管理,對進入遊客採取量溫及宣導保持社交距離。烏山頭風景區早就未開放室內空間,今天也將採取入園實名登記。

黃偉哲籲風景區服務人員提高警覺

要振興經濟、振興觀光,又要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有人懷疑很難做到,但市長黃偉哲表示,遊客湧現,顯示對台南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超前部署有信心,風景區服務人員更要務必提高警覺,提醒遊客確保社交安全距離,不能保持距離就戴口罩,力保台灣防疫成果。

不過,黃偉哲話中也有話,他說,配合中央防疫措施,尊重警訊的發布,但是人潮多的地方還有其他地點,「希望公務員坐在辦公室發布警訊,以後要準確一些。」

各風景區落實量溫及入園實名制

因應假期的防疫措施,觀旅局也說,各旅客服務中心落實體溫量測,遊客必須確實戴上口罩才能進入,並在地上設置社交安全距離貼紙。各風景區落實體溫量測,並實施入園實名制,旅遊景點也會廣播請遊客注意維持戶外一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

在人潮擁擠的景點如安平、新化、後壁、鹽水、關子嶺及東山等地,也將由員警出動社交安全距離宣導隊,向遊客宣導防疫安全。

觀旅局說,把握今天清明連假最後一天,遊客做好個人防護,才能玩得開心也玩得安心,到台南旅遊也能購買各地特色農產品伴手禮,幫助農民。

學甲蜀葵花海吸引不少遊客,有些人在戶外都戴起口罩,也有人未保持安全距離。(記者楊金城翻攝)

學甲蜀葵花海吸引不少遊客,有些人在戶外都戴起口罩,也有人未保持安全距離。(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景點遊客人數列表

台南景點遊客人數列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