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南山公墓 減八成掃墓人潮

這張南山公墓空拍圖,看出昨天清明掃墓跟往年這時候人潮湧現情況相差很大。(民政局提供)

這張南山公墓空拍圖,看出昨天清明掃墓跟往年這時候人潮湧現情況相差很大。(民政局提供)

2020/04/05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南市朝「減災」方向提早防疫措施宣導,依往年經驗掃墓高峰期,昨天南山公墓掃墓祭祖民眾明顯減少八成左右。

南市殯葬管理所根據往年經驗,富貴南山納骨塔前西門路,以及國寶南都納骨塔前新都路是交通最為壅塞的路段,以往提供接駁公車服務,以防交通阻塞,今年取消接駁車服務,避免室內空間群聚,規劃進出動線讓汽、機車進入。

南市殯葬管理所表示,昨天清明節人潮未湧現,而且比平常更為稀少,估計祭祖民眾不到五百人次,光與去年接駁專車接駁三九二○人次相比,南山公墓掃墓祭祖民眾明顯減少八成之多。

南市民政局並表示,自三月份開始宣導民眾分流祭祖及掃墓,並實施納骨塔「封塔」禁入之外,也推行線上祭拜,上網祭拜從每日的一八六人次攀升到二○六五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