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保生大帝聖誕 興濟宮控量祭祀

2020/04/05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今年農曆三月十五日( 國曆四月七日)是保生大帝聖誕,祀典興濟宮每年吸引上千信眾前來祝壽,並舉辦盛大慶典邀交陪境友宮和分靈廟同慶。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廟方僅保留四月六日晚間的插燭祝壽儀式,另外,四月五日至十二日舉辦「祀典興濟宮門神之美」文物展。

廟方表示,考量目前疫情尚未趨緩,決議縮小今年保生大帝聖誕慶典規模,並安排十四間友宮、分兩梯在農曆三月十五日聖誕日、農曆五月二日(六月廿二日)飛昇紀念日逐一前來插燭祝壽。

插燭祝壽每次僅限一間友宮入廟,各廟宇也僅派十多位代表參加,減少室內人多問題,並取消辦桌聚餐,改送餐盒,減少群聚;「祀典興濟宮門神之美」文物展今天起則在廟內觀興學苑開展,並在展期安排三場文化導覽活動,藉以分流來為保生大帝祝壽的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