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地熱公園 煮食區人潮滿滿

清明連假期間,清水地熱平均每日湧入約六千人次,園區不斷宣導民眾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記者張議晨攝)

清明連假期間,清水地熱平均每日湧入約六千人次,園區不斷宣導民眾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記者張議晨攝)

2020/04/05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清明連假宜蘭迎來旅遊人潮,以「溫泉美食」聞名的清水地熱人氣沸騰,園區雖呼籲民眾維持社交安全距離,但效果有限,加上許多人未戴口罩,恐成另類隱憂。不過,有民眾認為,煮食池擁百度高溫,空氣又帶硫磺味,「病毒早被消滅」;但衛生局長徐迺維說,戴口罩、保持距離才是防疫好方法。

社交距離「破功」 有人食材燙熟後離群食用

宜蘭縣政府經營的清水地熱公園,是宜蘭人氣景點,雖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園區照樣人潮鼎沸,清明假期每天平均有六千以上人次入園。地熱園區以「煮食池」聞名,遊客可攜帶生食入園或在現場賣店採購,再持竹簍將食材放入高溫煮食池燙熟,現煮現吃。

煮食池空間有限,中央建議室外一公尺、室內一點五公尺社交距離,在園區難發揮功效,各池人滿為患,加上為了吃東西,口罩未戴者多。不過,也有遊客憂心群聚感染,全程口罩戴緊緊,食材燙熟後遠離人群食用。

有人認高溫、硫磺殺病毒 衛局︰無科學驗證

宜蘭何姓遊客說,疫情難免擔心群聚,但這一個月在家真的悶太久,趁連假出遊散心,地熱園區位處空曠,群聚狀況應不如墾丁大街嚴重。新北市王姓遊客認為,煮食池水溫近百度,又帶硫磺味,即便有病毒也會死光光,煮食時口罩戴好,洗手後再食用,做好個人防護沒問題。

徐迺維指出,高溫、硫磺殺病毒的說法,目前無科學驗證,最好防疫手段仍是保持距離、室內空間戴好口罩。縣府在園區半小時就廣播提醒一次,呼籲民眾相隔一點五公尺以上,但人潮眾多,成效有限。

縣府工旅處指出,夜市、地熱園區等有飲食服務的景點,較難強制要求戴口罩以及保持安全距離,基於防疫,各景點都有加強廣播宣導,未來也不排除在外設體溫站,無發燒者才能入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