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為弱勢供餐 林素珍十多年不輟

林素珍在公園免費為街友等弱勢族群供餐。
(記者游明金攝)

林素珍在公園免費為街友等弱勢族群供餐。 (記者游明金攝)

2020/04/05 05:3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因緣吧!就做想做的,應該做的。」剛開始看到街友在公園裡,有一餐沒一餐的;被稱作師姐的林素珍,知道街友處境,開始每週三次,在公園免費供應午餐,後來還納入更生與身障、老人等弱勢族群,每次要備兩百多人份飯菜,持續十多年不曾間斷。

在宜市、羅東中山公園傳愛

「大家好,吃飯囉!」林素珍每週二、六在宜蘭市中山公園,每週四中午在羅東中山公園,提供五種素菜與白飯,與兒子一起備料,協助送餐到公園,再打飯菜給排隊民眾。開飯前,林素珍雙手合十感謝天地,口中念念有詞「阿彌陀佛、十方結緣」,她說這是「感恩」,多念佛就會有善念。

住在宜蘭縣冬山鄉的林素珍,十多年前心血來潮,騎著機車到宜蘭市中山公園,看到公園街友或躺或坐,頹靡打不起精神;林素珍與他們聊天,有人說「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她就想著「我來煮給他們吃」,就這樣煮了十多年。

每次都要備兩百多人份飯菜

「我個人真的沒有能力,要感謝的是大家幫忙。」林素珍說,有人會捐菜,有人捐白米,也有人會五百、一千元的捐款,這幾年還有公司老闆幫忙,「十方來,十方去」,台灣社會很溫暖。到底一個月要多少開銷?她說,「我真的沒算過」,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事。

以前從事食品加工的林素珍,被問到幾歲了,她笑說,已經領老人卡了,年紀不重要,要有快樂的心。在公園裡,大家都稱她「師姐」,除供餐飯,她會與街友聊天談心,鼓勵開導也會糾正。

「這麼多年,都像家人了。」如果有人兩、三天沒來吃飯,她會特別詢問,這個人怎麼了,需不需要其他幫助?讓大家很窩心。林素珍說,這條路會一直走下去,她很平常心,想法也很簡單就是感恩與回饋,並不求什麼回報。

林素珍在公園免費為街友等弱勢族群供餐,十數年如一日。
(記者游明金攝)

林素珍在公園免費為街友等弱勢族群供餐,十數年如一日。 (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