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墓分流奏效 投縣人潮明顯減少

到草屯鎮嘉老山示範公墓納骨堂掃墓祭拜民眾,大多戴上口罩。(記者陳鳳麗攝)

到草屯鎮嘉老山示範公墓納骨堂掃墓祭拜民眾,大多戴上口罩。(記者陳鳳麗攝)

2020/04/05 05:3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昨日是清明節,有不少人仍維持傳統習俗,在清明節當天掃墓祭拜祖先,南投縣草屯鎮嘉老山示範公墓有三座大型納骨堂,每年清明節都是人山人海,昨日雖人潮比平日多,但公所人員透露,今年是掃墓人潮最少的一年,戴口罩卻是最多的一年,有九十五%以上的人戴上口罩。

南投縣草屯鎮嘉老山示範公墓的三座納骨堂,在三月廿五日以後就祭止民眾進入納骨堂內,掃墓祭祖的民眾多在納骨堂外的走廊祭拜。而人潮從上午一直持續到下午二、三點,鎮公所人員表示,今年很多人都配合防疫,提早掃墓祭拜,有的也為避開人潮選在平日。

南投縣內各鄉鎮公所對掃墓民眾的防疫要求不一,竹山鎮和水里鄉的公有納骨堂規定要戴口罩,草屯鎮公所雖未強制規定戴口罩,但昨日草山鎮掃墓的民眾大多戴上口罩,即使拿香敬拜時也未脫下口罩,草屯鎮公所人員統計,戴口罩掃墓的民眾約逾九十五%,有民眾說:「戴上口罩保護自己,祖先也不希望子孫提早與其團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