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五美公清明祭祖 防疫從簡

市長鄭文燦(中)昨到新屋區葉五美公祠視察。(記者許倬勛攝)

市長鄭文燦(中)昨到新屋區葉五美公祠視察。(記者許倬勛攝)

2020/04/05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傳承逾十五代、每年均湧入萬人的桃園市新屋區「葉五美公清明祭祖」,今年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疫情而宣告停辦,改以各房宗長代表祭祀,昨天清明節約卅人參加,祭拜、拈香及分流依次進入宗祠,過程約五分多鐘,儀式及禱詞全都從簡,與往年盛況相比差距甚大,市長鄭文燦昨到場致意,感謝葉家做了正確示範。

往年萬人 今年約30人參加

每年清明節,位在新屋區大牛欄的葉五美公祠總是擠滿人潮,葉春日公派下五大房子孫自海內外返回祭祖,由五大房宗長率領子孫設案焚香,準備三牲素果等祭品,表達慎終追遠的精神。

葉春日公派下協進會理事長葉倫在表示,葉家子孫開枝散葉,遍布世界各地,其中包括疫情嚴峻的國家,若一意孤行舉辦大規模祭祀,導致群聚感染,等於丟了先祖臉面,因此決定配合政府防疫,改由各房代表在昨天出席祭祖,也要求與會者配戴口罩、噴灑酒精及量測體溫。

新屋區長姜義坤說,除了葉五美公祠,新屋地區包括姜家、范姜大型祭祖活動,也都改由代表參加,但慎終追遠的心意不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