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阿里山、文化路夜市人多 防疫保安距

清明連假嘉義市文化路夜市湧入人潮,警方利用廣播勸導方式,提醒民眾做好防疫動作。(記者丁偉杰攝)

清明連假嘉義市文化路夜市湧入人潮,警方利用廣播勸導方式,提醒民眾做好防疫動作。(記者丁偉杰攝)

2020/04/05 05:30

〔記者丁偉杰、蔡宗勳/嘉義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清明連假國內各大景點湧現出遊人潮,嘉義縣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及嘉義市文化路夜市,都被列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送「國家級警報」涵蓋的十一個地區,提醒要保持社交距離。

林管處:阿里山清明約三千餘人

對此,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受疫情影響,以國旅為主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客銳減,即使是花季期間,遊客也不到往年的一半,清明連假第一天四月二日園區遊客數四千○一十八人、三日五千○一十二人,昨天約三千餘人,雖不至於人擠人,但為免遊客聚集,成了防疫破口,遊客中心隨時廣播提醒遊客戴口罩、保持室外一公尺「社交距離」。

嘉市警「大聲公」籲保持社交距離

清明連假期間,嘉義市區當屬文化路夜市最熱鬧,人潮擁擠處彼此距離近,並非每個人都戴口罩上街。市府呼籲民眾,別忘了社交距離或戴口罩勤洗手,並由警方透過「大聲公」廣播勸導,提醒民眾做好防疫動作。

市府指出,包括文化路夜市、公民營市場等攤商,已要求攤商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保護客人,同時呼籲餐飲、食品業者在處理食物時,應戴口罩、不透水手套,且做好工作檯面、供餐桌椅等環境消毒工作。

衛生局也在連假期間輔導小吃店、飯店、餐飲業者,遵守「帶位採梅花座、設置排隊距離的站點、座位間有隔板或座位限制標示、拉寬桌距」等防疫配套,提醒前往用餐的民眾進出餐廳前後都要洗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