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掃墓人潮減 牛稠埔公墓不塞車

清明節嘉義縣水上鄉牛稠埔公墓掃墓人潮銳減,停車場空蕩蕩。(記者蔡宗勳攝)

清明節嘉義縣水上鄉牛稠埔公墓掃墓人潮銳減,停車場空蕩蕩。(記者蔡宗勳攝)

2020/04/05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昨天清明節,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民眾選擇提前掃墓或線上祭祖,嘉義地區最大規模的牛稠埔公墓,掃墓人潮大減,往年交通壅塞景況不復見,警方交通疏導勤務中午就撤崗,公、私有納骨塔因疫情管制入塔祭拜,也是冷冷清清。慈雲寶塔副總經理呂永章說,「清明節碰上疫情,近三十年來首見停車場空蕩蕩。」

連假前三天 交管警力提早撤崗

牛稠埔公墓位於嘉義縣水上鄉南鄉村,隸屬嘉義市政府管轄,區域內除了數以萬計的墳墓,還有嘉義市立殯儀館與納骨塔及私有的慈雲、嘉雲寶塔,往年清明節掃墓人潮絡繹不絕,車陣綿延數公里,造成周邊路段交通嚴重壅塞。

嘉縣警局為維持交通順暢,今年清明連假四月二、三、四日共三天規劃牛稠埔公墓週邊路段交通疏導及管制,結果並未出現車潮,負責交通疏導管制的員警,連三天都在中午十二點提早撤崗,有員警私下說,「今年可說是歷年勤務最輕鬆的清明節」。

停車場空蕩蕩 攤販也嘆沒賺到

呂永章表示,慈雲寶塔在三月初就進行入塔祭拜管制,包括消毒、戴口罩、實名登記等防疫措施,當時來祭拜的民眾就明顯減少;清明連假配合政府禁止入塔措施,改在戶外廣場搭棚供民眾祭拜先人,可能因為無法入塔祭祖,許多人乾脆不來了,往年清明車水馬龍景況不復見,停車場空蕩蕩,近三十年來首見。

在一六五縣道嘉白公路進入牛稠埔公墓路段,清明節都有攤販在路邊賣鮮花束或祭拜用品,發點掃墓財;昨天到牛稠埔公墓掃墓民眾不及往年的兩成,祭拜品滯銷,由於鮮花無法退貨,應景攤販不僅沒有賺到掃墓財,甚至還虧本,叫苦連天,直呼「成了疫情另類受害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