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秋行軍蟲新寄主 狼尾草幼苗受害

嘉義縣溪口鄉栽植的狼尾草,遭秋行軍蟲危害。(農委會防檢局提供)

嘉義縣溪口鄉栽植的狼尾草,遭秋行軍蟲危害。(農委會防檢局提供)

2020/04/05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秋行軍蟲不只危害玉米田、薏苡田,又找到了新增寄主狼尾草。嘉義縣溪口鄉一處栽植狼尾草田區,日前發現遭秋行軍蟲入侵,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會同溪口鄉公所巡查後,發現秋行軍蟲危害狼尾草幼苗期階段,呼籲農友加強防治工作。

縣府農業處長許彰敏表示,四月二日接獲該處狼尾草田區受害,農委會獲報由防檢局派員會同溪口鄉公所人員勘查,發現狼尾草植株扦插後,約抽芽一週即受秋行軍蟲危害,但鄰田已扦插約十六週的狼尾草植株無受害情形,初判目前遭秋行軍蟲危害者屬幼苗期。

許彰敏指出,狼尾草為禾本科多年生作物,是國內畜牧業芻料作物之一,籲農友加強巡田,若發現狼尾草受危害,可根據農委會公告的十種緊急防治藥劑,包括賜諾特及蘇力菌等,請農友依公告藥劑種類及使用方法正確防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