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增8例境外 旅行團兩確診 就全團採檢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未來旅行團兩人確診就全團採檢,且針對醫事、防疫車隊等高風險人員也考慮納入採檢;圖為機場防疫車隊載送居家檢疫民眾。(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未來旅行團兩人確診就全團採檢,且針對醫事、防疫車隊等高風險人員也考慮納入採檢;圖為機場防疫車隊載送居家檢疫民眾。(資料照)

2020/04/06 05:30

奧捷團再增三例確診 均無症狀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昨公布新增八例武漢肺炎,均為境外移入,被視為超級傳播團的奧捷團再增三例確診,均是無症狀者,另有一例美國返台者也是無症狀,直到沒出國的妻子確診後,才經採檢確診;鑑於無症狀感染者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指,未來旅行團兩人確診就全團採檢,且針對醫事、防疫車隊等高風險人員也考慮納入採檢。

十七人的奧捷團,先前已六人確診,其中一人死亡,兩人重症插管治療中,指揮中心對全團採檢,果然昨再增三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有兩例有肺浸潤但不自覺染疫,使得該團確診達九人。

另增一例曾到美國的六十多歲男性,也是自覺無症狀,但其妻先前四度就醫經採檢確診,由於無出國史列本土個案,進一步對接觸者採檢,才發現丈夫有病毒確診,並研判是妻子的感染源。

醫事、防疫車隊高風險 擬納採檢

此外,已確診兩例的摩洛哥旅遊團再增一例,其餘十四位團員尚有兩人檢驗中,其餘陰性;還有一例曾到美國探親、並與確診案搭同班機而染疫;一例曾到美國工作;一例曾到英國探親者。

外界憂心無症狀感染者恐成防疫破口,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只要一旅行團有兩團員確診,將回溯全團採檢,如已三人確診的南美團、團員二十人都須採檢。指揮官陳時中則強調,也考慮對醫事人員、防疫車隊等高風險族群進行篩檢。

確診店員 曾接觸實踐染疫教師

另外,前天確診、感染源不明的北部商店店員,經疫調發現,與先前確診的美國移入實踐大學兼任教師是友人,且兩人曾於三月二十一日一起喝飲料一小時,研判是感染源。針對該名確診店員,已匡列十一名接觸者,三人需居家隔離,其餘都是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表示,該名店員不是超商店員,且用信用卡交易,但也提醒,金錢被摸來摸去,確有傳染風險,建議摸完後要洗手或用酒精消毒。

國內累計三六三例武漢肺炎,包含三一二例境外移入及五十一例本土,其中五人死亡,五十四人解除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