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神父募款5天破千萬元!賣菜嬤捐口罩報恩 「不夠我再去排」

83歲何姓阿嬤昨將排隊買來的口罩、賣菜所得交給呂若瑟神父。(記者張議晨攝)

83歲何姓阿嬤昨將排隊買來的口罩、賣菜所得交給呂若瑟神父。(記者張議晨攝)

2020/04/06 05:30

〔記者張議晨、林惠琴/綜合報導〕武漢肺炎重創義大利,來台奉獻一生的義籍神父呂若瑟寫信向外界求援,台灣人慷慨「報恩」,五天募款破千萬元。昨天八十三歲何姓賣菜阿嬤,捐出自己排隊買來的八片口罩以及一週賣菜所得八百元,還說:「口罩不夠,我再去排!」暖心舉動,讓在場眾人噴淚。

賣菜的何姓阿嬤昨天上午從冬山鄉家中騎了廿多分鐘腳踏車到聖母醫院,菜籃裡放了八個口罩,走到院內從口袋掏出八百元,連同口罩交給社工。她一把菜賣廿元,八百元是一週所得,口罩是這幾週固定排隊買來的。

阿嬤說,她早年受過神父幫助,長年在聖母醫院就診,神父幫助台灣人太多,這是她的小心意,「如果口罩不夠,我會再去排!」何婦暖心舉動,惹哭在場社工及捐款人。

呂若瑟昨也現身募款中心,向捐款人致謝;有人安慰呂「保重身體」、「這次換我們台灣人幫忙」,呂若瑟眼眶泛紅,連用台語說「多謝,多謝」。

聖母醫院受理捐款到十五日,一日開始受理捐款,累積五天湧入二千五百筆善款,總額超過千萬元,將購買口罩、隔離衣等醫療物資送往義大利。聖母醫院公關俞芳苓說,將透過各國靈醫會系統,看是在台灣或國外採購,在不違背防疫物資出口規定下送到義大利;至於口罩管制出口,看能否尋求專案解套, 如果不行,會在國外想辦法購買。

陳時中:口罩要由政府分配

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非常肯定國人有世界觀的心意,也不反對發起相關活動,只是目前國家徵用口罩,口罩不是個人財產,而是保護自己與社會需要的國家防疫物資,因此不能說捐就捐,仍要由政府做最恰當的分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