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持最高警覺 蘇揆︰擴大通報與採檢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5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離去時,與指揮官陳時中(左)交換意見。(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5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離去時,與指揮官陳時中(左)交換意見。(記者方賓照攝)

2020/04/06 05:30

不讓出遊潮成破口 籲國人防疫「再接再厲」 51連假暫不取消

〔記者陳鈺馥、陳心瑜、林欣漢、徐聖倫/綜合報導〕清明連假墾丁等觀光景點爆發旅遊人潮,讓感染武漢肺炎風險大增,有學者建議應將五一勞動節的連假拆開,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指出,目前沒有這樣的打算。他表示,面對疫情,許多國家直接鎖國、封城,全球有四十億人口禁足,「台灣是全世界極少數還能正常生活、正常活動的國家」,這個成果是國人同胞一起努力,得來不易,籲國人保持最高警覺心。

清明連假最後一日,蘇貞昌昨天首度戴著口罩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清明連假後的防疫因應作為,蘇揆在指揮中心會議指示,各地方診所及醫院第一線醫事人員擴大通報與採檢,另外要透過學校老師藉由上課宣導,並收集旅遊史等資訊;國防部、退輔會也要留意軍營、軍校及榮家人員健康情形。

蘇揆表示,台灣是因為國人同胞這麼努力、警覺,有多少的公務員從過年就沒有休假努力到今天,所以台灣是全世界極少數還能正常生活、正常活動的國家,一定要繼續保持最高警覺心。

蘇揆強調,如果是接觸不特定的人士、長時間待在室內,都請戴上口罩,室外、室內都要聽指揮官跟大家宣布的指引,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像前往指揮中心,因為有不特定人士,所以他自己也都戴上口罩。

蘇揆指出,台灣在第一階段被世界誇讚做得很好,還行有餘力幫助很多比我們危急、有需要幫助的國家。台灣能被世界看見與肯定,要感謝團隊所有同仁的努力,感謝國人同胞的支持,也要呼籲國人務必「再接再厲」,繼續努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建議,中央應對大賣場、夜市、菜市場沒有戴口罩的人強制開罰;蘇揆昨回應,政府一直不願意用強制重罰的手段來維持希望做到的要求,因為相信台灣人民這段時間表現非常高的水準,政府希望做到好的防疫,並維持正常生活,甚至於店家能繼續做生意。蘇揆說,指揮官陳時中有公布適當的社交距離,相信只要能夠做好,就能有好的結果,「所以目前都還沒有要求禁足」。

連假去11熱點 富邦金員工須在家辦公

清明連假出遊可能引發疫情反撲,富邦金控等企業率先祭出鐵腕,昨晚宣布連假期間去過指揮中心「點名」的十一個熱門風景區員工,即日起開始居家辦公十二天。

新北基隆市府員工 戴口罩才能上班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也宣布今天(六日)起,進入市政府大樓都要強制戴口罩,市府員工沒戴口罩就不用上班了!基隆市政府全體員工即起一律戴口罩才能上班。市長林右昌說,「掉以輕心的結果就是前功盡棄,千萬不要後悔莫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