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警報南部爆退房潮 3成旅客喊退

屏縣府也持續加強旅宿實名制稽查。(記者蔡宗憲攝)

屏縣府也持續加強旅宿實名制稽查。(記者蔡宗憲攝)

2020/04/06 05:30

各地觀光熱點急消毒 墾丁業者憂被標籤化

〔記者蕭玗欣、蔡宗憲/綜合報導〕疫情當前居家苦悶,不少國人利用清明連假出門走走散心,各大觀光景點業者迎接難得的觀光人潮「小確幸」。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天大動作發布兩則國家級警報,呼籲國人暫勿前往墾丁、阿里山等人潮擁擠景點,南部觀光景點瞬間引爆「退房潮」,高達三成比例旅客喊要退房,業者有苦難言。

有苦難言 盼政府加強正面宣導

業者表示,指揮中心事前並沒有建議如何管控人潮,前天突然發布國家級警報,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到墾丁等十一個人潮擁擠的觀光景點,飯店馬上就接到很多電話,至少有三成要退房,墾丁民宿業者甚至還收到下週末要求退房的訊息,業者只能退錢或展延住宿時間,業界哀鴻遍野。

旅宿業者表示,願意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只是好不容易盼來連續假期,政府也鼓勵「健康國旅」,沒想到人來了,又被趕走了。業者說,墾丁景點跟景點之間都相距十、廿公里,除了墾丁大街人比較多之外,其他景點如海生館的觀光人數,根本還沒有以前多;墾丁並非疫區,不應被標籤化,希望政府能加強正面宣導。

昨天是連假最後一天,墾丁大街冷冷清清,屏東縣防疫消毒大隊利用清晨,針對墾丁大街等觀光熱點進行消毒。

屏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將持續稽查屏縣境內旅館及民宿實名登記措施實施情形,檢視房間消毒、額溫量測與動線安排等防疫措施,在疫情趨緩前的每個週末及假期,都將派員稽查,違規業者依法將處一萬至五萬元不等罰款,經勸導未改善者,得連續處罰。

屏東展開墾丁大街、老街消毒防疫。(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展開墾丁大街、老街消毒防疫。(記者蔡宗憲攝)

台東市觀光夜市人潮昨日凌晨散去後,防疫消毒大隊連同周邊道路緊急全面大消毒。(記者陳賢義翻攝)

台東市觀光夜市人潮昨日凌晨散去後,防疫消毒大隊連同周邊道路緊急全面大消毒。(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