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互扶持30多年 房客變家人

施淑美悉心照料95歲的房客柏家厚,就像照顧自己的父親。(記者鄭旭凱翻攝)

施淑美悉心照料95歲的房客柏家厚,就像照顧自己的父親。(記者鄭旭凱翻攝)

2020/04/06 05:30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住在雲林縣虎尾鎮的施淑美,卅多年前把房子出租給獨居老翁柏家厚,多年來柏爺爺一直把施淑美的小孩當孫子般照顧,如今他已經九十五歲,施淑美一家人早已把他當成父親、爺爺看待,從陌生房客變成像是一家人,傳為鄰里美談。

95歲榮民無私奉獻 牽起爺孫情

柏家厚早年跟隨國民黨政府來台灣,卅多年前以士官長身分退役,就近選擇在虎尾定居,向施淑美承租空房,當年施淑美剛買房子,手頭較緊,出租房屋希望能貼補家用,但因為工作白天經常不在家,當年還未上學的小兒子許家銘,長年都由柏爺爺幫忙照顧。

柏家厚很疼愛家銘,在他上學讀書更經常資助學費,直到屏東大仁技術學院畢業;而許家銘不只把柏家厚當成恩人,更當成自己爺爺,施淑美表示,她自己也早把這位原本陌生的房客當成了父親。

施淑美說,家銘很懂得感恩,一直很孝順爺爺,出社會後到台中工作,仍經常回雲林虎尾,就是放心不下柏爺爺,工作後買了新車,第一件事就是要開車帶爺爺出去玩,爺孫兩人感情好得不得了。

房東感恩用愛關懷 給家的溫暖

施淑美說,卅多年生活在一起,柏家厚和她們一家五口,包括丈夫、兩個女兒及一個兒子,早就成為一家人,很難想像生命中沒有了這位親人會成什麼樣子,雖然原本只是房客,如今卻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人。

柏家厚早年也曾回中國探親,但多年來再也沒回去中國,他說,他雖然在台灣沒有成家,但台灣才讓他有家的感覺,施淑美就像自己女兒,家銘是孫子,是他們給他「家」的溫暖。

雲林縣榮民服務處處長邵更新表示,柏家厚因為無私的愛與付出,雖然沒有結婚卻能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而施淑美一家人用愛心來照顧異鄉人,相當令人感動。榮服處更因此拍攝了一部微電影來表彰這一家人的特殊情緣與故事。

許家銘(左)把柏家厚當成自己的爺爺,兩人感情甚篤。(記者鄭旭凱攝)

許家銘(左)把柏家厚當成自己的爺爺,兩人感情甚篤。(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