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強制戴口罩 900人不理勸導遭拒載

疫情持續延燒,北捷車廂內乘客都依規定戴上口罩。(記者蔡思培攝)

疫情持續延燒,北捷車廂內乘客都依規定戴上口罩。(記者蔡思培攝)

2020/04/06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民眾搭乘台北捷運、公車都要戴口罩,北捷四月四日運量共約八十一萬人次,雖然沒人因為沒戴口罩遭強制開罰,卻有九百人在勸導後仍不戴口罩被拒絕運送。有台北市議員認為,北捷應規劃於捷運各站販售口罩的可行性,北市公車業者也可在尖峰時刻增加班次,以降低乘客間的密度。

4月4日實施首日 勸導8千乘客

台北捷運、公車業者現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北市府政策,要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應全面戴口罩,搭捷運未戴口罩若勸導不聽,最高可處一萬五千元罰鍰;搭公車未戴且勸導不聽者,則會開罰三千元至一萬五千元。北捷統計(早上六點發車至收班時間)指出,四月四日北捷運量約八十一萬人次,有約八千名乘客經勸導後戴上口罩,但有約九百名乘客勸導後仍不戴口罩,被北捷拒絕運送、要求離開車站。

議員:應規劃於各站販售口罩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指出,國內主要機場上個月已在免稅店販賣口罩,讓買不到口罩或臨時沒帶的旅客可以購買,在大眾運輸工具據點販售口罩已非先例,他建議台北市政府參考機場做法,研究在捷運各站規劃販售口罩的可行性。

北捷:布口罩也可戴 未考慮販賣

但北捷表示,捷運是運輸業,目前沒有考慮要販賣口罩;搭捷運戴口罩其實形式不拘,不一定要醫療用口罩,布口罩也可以,如果民眾因為沒有口罩無法進站,可以到附近的便利超商購買口罩。

議員建議公車班次加密 拉開乘客安距

議員李柏毅則建議北捷、公車業者加強宣導乘客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他也呼籲北捷、台北市公車業者,可以評估是否在尖峰時段加派班次,以降低乘車旅客於密閉空間密度。

交通局大眾運輸科科長張元榜表示,尖峰時段公車乘客多是通勤、通學族,會持續宣導戴口罩、避免交談;目前北市公車無加派班次規劃,但未來交通局會多掌握乘客搭車狀況,若發現尖峰時刻有調整空間,會請業者進行班次調整。不過他坦言,現在尖峰時刻,公車車輛、司機幾乎都已全部出動,若要增加班次有一定難度。北捷則回應,行控中心平常就會視人潮狀況彈性調整班次,尖峰時間也是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