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遷家戶訪查後變同意戶 社子島自救會告彭振聲偽造文書

2020/04/06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推社子島開發案,諸多問題未解引發社子島自救會抗議,居民不滿拆遷一萬一千餘人,台北市政府環評程序的拆遷家戶訪查率僅四十八%,比爭議連連的桃園航空城拆遷案還低;豈料,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日前做會議紀錄,竟將此事陳述為「開發獲得四十八%地主同意」,形同拆遷受訪者成了同意戶。自救會質疑都委會偽造文書,已於三月廿四日對都委會主席、副市長彭振聲提告。

接受拆遷訪查 會議紀錄變「地主同意」

彭振聲表示,他沒講過「開發獲得四十八%地主同意」那句話,要怎麼回應?要釐清是誰做的會議紀錄、誰發言;彭還說,社子島開發案還沒有結論,如果開發過程這麼困難,就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過「如果我任內不辦(開發),就看下任市長有沒有人想搞這個吃力不討好工作」。

彭振聲:沒講過「開發獲得48%地主同意」

社子島自救會還原二月廿七日都委會影片,都委會委員曾光宗提到,非常多人民陳情都提到的四十八%,這數目字很嚴峻耶!這表示說民眾贊成的比例是不高,非常具有爭議的一個都市計畫只有四十八%;這不僅站不住腳,並顯示北市府在社區溝通出大問題。

不過,都委會會議紀錄將曾光宗上述說法寫成「民眾提到社子島都市計畫僅獲四十八%地主同意」,這在都市計畫發展角度上是站不住腳,並顯示北市府在社區溝通出大問題。

對此,都委會執行秘書劉秀玲受訪解釋,會議記錄員只能照委員的說法撰寫,曾光宗在討論四十八%時,更早之前發言脈絡提及社子島所有權人,記錄員潤飾之後就把曾後來所說的四十八%加上名詞「地主」,確實有點誤會,都委會也和曾本人確認過。

自救會:家戶訪查率僅48% 市府扭曲原意

社子島自救會說,在近一年的記者會、陳抗行動中,他們已強調無數次拆遷家戶訪查率僅四十八%,當時曾光宗在都委會提出隱憂,沒想到北市府人員扭曲曾的原意,散播錯誤資訊,公務員登載不實,處心積慮想通過開發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