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期安心訓練 健身房移師戶外

翻輪胎訓練的是深層硬舉,做好翻輪胎訓練,生活中在搬重物時也更不易受傷。(台北健身院提供)

翻輪胎訓練的是深層硬舉,做好翻輪胎訓練,生活中在搬重物時也更不易受傷。(台北健身院提供)

2020/04/06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不少人害怕前往密閉空間,也不敢到健身房人擠人。在這個非常時期,台北市有健身業者創新推出戶外健身課,將健身房搬到通風的戶外,讓學員邊訓練邊提升免疫力,每週戶外肌力訓練可吸引廿多名學員報名;指導教練說,「這堂課要給你健身房沒有的訓練,讓你愛上運動、想要訓練!」

戶外綜合肌力訓練 吸引學員報名

台北一間健身房每週二晚上都會開設「戶外綜合肌力訓練」,教練課前將啞鈴、輪胎、TRX、戰繩等訓練器材帶到附近體育場或公園,就地設臨時健身房。一小時的課程中,會先帶學員進行動態熱身、啞鈴循環肌力訓練、功能性跑站訓練;上完六十分鐘「戶外綜合肌力訓練」若意猶未盡,也可留下與教練、學員一起跑操場,提早為夏天展露好身材做準備。

功能訓練 更貼切日常生活與休閒

戶外綜合肌力訓練雖沒動輒一百公斤的大重量訓練,但其功能訓練卻更貼近日常生活與休閒,如訓練深層硬舉的翻輪胎,使得生活中搬重物時更不易受傷;另一項是讓學員跳到平衡球上練習穩定,可訓練核心、踝、膝、髖等關節穩定,爬崎嶇山坡時更能適應惡劣地形。教練Eason說,「愛登山的人不需要在健身房裡扛著二、三百公斤的器材走路,需要的是可揹著廿公斤的背包,走在一條崎嶇的道路上,並確保自己不會跌落山谷,這就是功能訓練」。

Eason表示,多到戶外流汗運動,不僅能促進新陳代謝,也可將生活中的壓力釋放;體能的提升對身心都有正面影響,訓練後整個人會更有精神、工作效率好;參加戶外團課並不是獨自運動,而是著重在一起運動,「訓練是痛苦的,但我們不是一個人努力,而是一群人在努力變強!」

學員進行藥球訓練。(台北健身院提供)

學員進行藥球訓練。(台北健身院提供)

台北市有健身業者創新推出「戶外綜合肌力訓練」課程,將健身房搬到通風的戶外,讓學員在疫情期間也能安心訓練。(台北健身院提供)

台北市有健身業者創新推出「戶外綜合肌力訓練」課程,將健身房搬到通風的戶外,讓學員在疫情期間也能安心訓練。(台北健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