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子湖新步道 「芋見小路」賞美景

竹子湖新秘境「芋見小路」,遊客可來欣賞火山與海芋花海交織。(大地處提供)

竹子湖新秘境「芋見小路」,遊客可來欣賞火山與海芋花海交織。(大地處提供)

2020/04/06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竹子湖海芋季與繡球花季展期從三月廿七日至六月廿一日,在竹子湖路北側的路途上「大賞園」之前,有一處新秘境「芋見小路」,是台北市大地工程處今年剛完成的生態步道,希望來此遊憩的人都「芋見生活的小幸福」,可在平台晃著腳享受潺潺水聲、涼風吹襲花海搖曳,映著壯麗的小油坑火山口,感受火山與花海的交織。

大地處道路步道科長陳彥成說,在這生態敏感區周邊有許多特有種保育動物,施工前提是保全生物棲地,須盡力降低環境衝擊,最困難的是現地不可澆置混凝土影響當地水質;後來步道採預鑄工法,以迴避、減輕、縮小及補償下手,設計該工程的樂高,並依現場需求分解工程單元,以微創手術精神,將步道每一段以最小化開挖的方式組裝,對環境友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