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疫情影響甲魚蛋外銷 業者擬轉型

甲魚蛋外銷季節到了。(記者羅欣貞攝)

甲魚蛋外銷季節到了。(記者羅欣貞攝)

2020/04/06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每年此時是台灣甲魚蛋外銷旺季,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僅出貨時間受到延遲,銷量也只有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二,令養殖戶無奈。

中國市場萎縮 銷量不如去年

屏東縣甲魚養殖佔全國八成,面積約兩百公頃,主要集中在九如、里港鄉一帶,每月二月到十月是甲魚蛋外銷旺季,主要是把受精蛋銷到中國給當地業者飼養,前幾年因中國拆除沿海養殖棚,需求下降,二○一七年外銷價跌到兩元,最低還跌到三毛,台灣甲魚戶於是降低飼養密度,加上市場需求回升,二○一八年台灣外銷甲魚蛋總量約一億一千萬顆,平均價格五元,去年約一億五千萬顆,平均價格每顆約四.三元,而飼養成本每顆約三元。

台灣甲魚養殖協會理事長張有權表示,今年二月外銷季節因碰上武漢肺炎疫情,直到三月初才陸續出貨,累計目前外銷量一千兩百萬顆,是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二,主要是中國許多餐廳還沒有營業,成鱉消費市場萎縮,價格在每顆六.四元至四.一元間擺盪,目前每顆約五元;前景未明,養殖戶都有「勒緊褲帶」的心理準備。

開發寵物飼料 加強國內行銷

台灣甲魚養殖協會指出,為化危機為轉機,許多養殖戶也苦思轉型,例如將甲魚蛋開發成寵物飼料,或是與日本業者合作供應化妝保養品的成份,也逐漸奏效,此外,協會也會加強國內成鱉食用市場行銷,多舉辦推廣活動。

屏縣九如、里港鄉一帶是甲魚養殖重鎮。(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九如、里港鄉一帶是甲魚養殖重鎮。(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