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父子花7年 成功量產芒果鳳梨

陳基恩說,芒果鳳梨可控制到全年都能結果。(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陳基恩說,芒果鳳梨可控制到全年都能結果。(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2020/04/06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潮州鎮種植鳳梨的陳家福、陳基恩父子檔,花了七年的時間,成功量產帶有芒果香氣的鳳梨新品種「芒果鳳梨」台農二十三號,今年開始量產,吸引不少貿易商前來洽購。

基恩說,目前台灣生產的鳳梨品種中,以被稱作金鑽鳳梨的台農十七號為外銷主力,但金鑽在果實生育期間遇雨容易發生裂果及肉聲果等問題,於是著手培育新品種。

陳家福有五十年種植鳳梨的經驗,經常配合試驗單位培育新品種,七年前發現新品種適應氣候能力強,有別於金鑽鳳梨每年三月到七月的產期,最近三年經過調整後,芒果鳳梨已可控制到全年都能結果。

芒果鳳梨號果型渾圓、色澤偏紅,口感香甜帶有淡淡金煌芒果味,陳家二十餘公頃的鳳梨田,全部改種芒果鳳梨,其中六公頃農地今年首次量產。

陳基恩表示,芒果鳳梨克服天候困境,還有耐存放、一年四季可生產的特性,一推出就獲得很多人注意,未來可望填補金鑽鳳梨七月過後的市場供應量。

台農23號「芒果鳳梨」量產,吸引貿易商洽購。(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台農23號「芒果鳳梨」量產,吸引貿易商洽購。(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