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長輩修指甲 屏縣今年再培訓20志工

護甲服務團成員為社區長輩修剪並美化指甲。(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提供)

護甲服務團成員為社區長輩修剪並美化指甲。(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提供)

2020/04/06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為了提供行動不動長者清潔指甲的服務,自二○一八年起成立銀髮族護甲服務團,每年培訓二十位巡迴志工,為長輩修剪指甲、護理手足,更溫暖了他們的心。

縣府社會處表示,「銀髮族護甲訓練暨巡迴服務計畫」今年進入第三年,護甲志工完成培訓後實習,接著巡迴屏東縣各社區照顧據點服務,除了基礎的指甲修剪、手足護理,也關懷中高危險群獨居長輩,強化人與人的情感連結。

社會處統計,二○一八年起護甲團足跡踏遍屏縣各社區照顧據點,提供三百四十四場次服務,約一千人次受惠,二○一九年服務逾九百四十六人次。

護甲團志工表示,行動不便、視力退化的銀髮長輩,需要有人幫忙手部清潔,尤其是藏在指甲溝縫的污垢,清理之後,再替女性長輩裝飾點綴指甲,看到長輩露出笑容,覺得很有意義。

社會處長劉美淑表示,今年縣府將再培訓二十名護甲服務員,盼在防疫期過後,繼續透過走動式巡迴服務,服務更多長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