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加入寄養家庭 麥豐產照顧過13兒少

國中退休主任麥豐產是資深寄養爸爸。(記者羅欣貞攝)

國中退休主任麥豐產是資深寄養爸爸。(記者羅欣貞攝)

2020/04/06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中退休主任麥豐產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寄養家庭已有十五年,照顧過十三名兒少,還領養了其中一位女童,他認為唯有陪伴這些孩子度過生命風暴,才能幫助他們勇敢邁向未來,呼籲有志者一起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他還領養一女童 籲有志者加入

台灣世界展望會一九九一年起承接縣市政府委託,開辦家庭寄養服務,來到寄養家庭的孩子,往往缺乏愛與關懷,出現防衛、不信任、脾氣暴躁等負面行為,但在寄養父母陪伴下,他們有了家庭溫暖,也能穩定就學,生命重回正軌。

麥豐產說,妻子負責照顧寄養兒童的生活日常,他則負責教導生活習慣,期間付出很多耐心,不僅孩子在學習,夫妻倆也是不斷摸索,經過磨合與鼓勵,讓每孩子走向正確的人生道路。

一位出生未足月的寄養女孩,身心發展緩遲,被送到麥豐產夫婦手上後,全家人決定領養她,麥豐產說「這是我們無法切割的緣分,即使沒有血緣關係,也不阻礙我們成為一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