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商圈、景點、場站 收假前大消毒

左鎮化石園區的吉祥物KOKO靠著借位,與遊客保持距離、合照留念。(文化局提供)

左鎮化石園區的吉祥物KOKO靠著借位,與遊客保持距離、合照留念。(文化局提供)

2020/04/06 05:30

〔記者蔡文居、吳俊鋒/台南報導〕昨天是清明假期最後一天,台南市環保局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警示旅遊景點及交通場站、商圈、夜市、人潮眾多等十五處場所進行全面消毒,並呼籲民眾進出各處人口聚集景點,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做好防護措施,保障你我的健康。

市長黃偉哲表示,為避免清明連假後,民眾聚集頻繁的相關場所為防疫破口,除宣導要保持社交距離外,也於收假當日,責成環保局務必針對以上重點地方進行全面消毒。

出動5輛消毒車及17名人員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這次環保局共出動五輛消毒車、六台背負式消毒機及十七名工作人員。除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警示的四處景點,包括關子嶺風景區、虎頭埤水庫、烏山頭水庫、湖境度假會館進行消毒,也針對花園夜市及西門路附近與藍曬圖商圈、小北商圈等人潮聚集處消毒。

8處交通場站入列 今持續做

另外,新營國宅公車站、省躬國小公車站、國民大成路口公車站、喜樹公車站、體育公園台南大學公車站、大林新城公車站、台南火車站(含地下道)、體育場公車站及體育場周遭等八處交通場站也是消毒重點。

環保局表示,昨天的消毒工作於各景點、商圈下午人潮逐漸散去後才開始展開行動,主要是針對民眾可能聚集及觸摸的地方進行消毒,像是景區入口處、售票亭及停歇的座椅等,今天也會持續針對連假過後一些公共交通場站等重點場所進行消毒,以確保民眾健康安全。

清明連續假期,知名觀光景點都湧入人潮,各界擔憂形成防疫破口;警方昨天繼續動員進行社交距離的宣導,包含定點舉牌、遊行廣播,甚至連無人機都起飛、支援,即時監控,透過擴音器放送,勸阻遊客聚集,苦口婆心。

清明假期最後一天,環保局針對各交通場站、景點及商圈進行全面消毒。(記者蔡文居攝)

清明假期最後一天,環保局針對各交通場站、景點及商圈進行全面消毒。(記者蔡文居攝)

玉井警分局出動無人機,空中防疫宣導。(記者吳俊鋒翻攝)

玉井警分局出動無人機,空中防疫宣導。(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